浏览器首页被篡改

今天使用IE浏览器上网时,发现打开时的默认首页被篡改成了http://www.c118c.cn/,于是我使用“工具/浏览器选项/”菜单,将默认首页改成了“about:blank”,然后重启IE浏览器,还是跑到http://www.c118c.cn/。

于是只能来到注册表,查看“HKEY_LOCAL_MACHINE\SOFTWARE\Microsoft\Internet Explorer\MAIN”分支下的Default_Page_URL和Start Page键值,发现果然是这里被修改成了“http://www.c118c.cn/”,于是将它修改成为“about:blank“,再将同分支下的Start Page键值也修改为“about:blank”。关闭注册表编辑器后。重启计算机,再打开IE浏览器。好了。

如果这样做了之后,还没有好,而且用最新的杀毒软件也查杀不出病毒,那么,很有可能你是通过点击桌面或者其他位置上的快捷方式进入的吧,这时就要注意,这个快捷方式很可能是一个带有参数的快捷方式,删除它,再自己重新建立一个新的快捷方式就好了。

这个问题,与IE浏览器无关,病毒会检查所有的浏览器快捷方式,将旧的删除,然后在原来的地方建立新的带参数的快捷方式,如:"C:\Documents and Settings\Jade\Local Settings\Application Data\Google\Chrome\Application\chrome.exe" http://www.8ff.net/?gg”。我的电脑上有IE也有Google,都出现过点击打开跳到其他网站的情况。一般如果你发现快捷方式图标的位置突然变掉了,很有可能就是病毒删除了原来的之后再重新建立了一个新的。

 

Add comment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