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SP读取文本文件注意事项

在使用ASP读取文本文件时,经常将文件内容显示在<textarea />中,然而,如果该文本文件内容中含有HTML代码标签,则可能会破坏网页页面。比如在显示文件内容时,突然碰到一个</textarea>,则会闭合显示文件内容的<textarea>标签,在</textarea>之后的文件内容全部显示在<textarea />文本区域的外面去了。这样就导致了整个网页的布局和显示乱掉。

也就是说,对于文本文件中出现的字符串,如果可能是HTML代码,则必须将它们过滤,不要让网页对它们也进行解析,而只当成是一般的字符串就行了。在ASP中,使用Server.HTMLEncode()方法可以将指定的字符串中的HTML代码标签替换成编码后的字符串,从而避免上面所说的问题。

即在使用<textarea />中显示文件内容时,应该用如下的代码(假设文件内容已经读到了变量 s 中)。

<textarea cols="80" rows="40"><%= Server.HTMLEncode(s) %></textarea>

而不能用如下的代码(比较危险)

<textarea cols="80" rows="40"><%= s %></textarea>

Add comment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