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随笔

昨天看到韩寒在博客中说:“国人现在的心态是这样的,一个人剥削一万个人,大家正骂着呢,突然这个人飞去日内瓦车展买一台全世界最贵的跑车,消息传到国内来,那一万个人都很自豪。” 我们会骄傲地说,那个买世界最贵的跑车的人是我们中国人呢。

小时候很喜欢看汪涵的节目,那个时候他才刚开始露脸。从上大学开始,我一直在苏州,便开始很少看电视节目了,而且江苏对湖南的电视节目似乎有封杀,我就更难看到湖南的节目了。所谓真金不怕火炼,好节目也不怕封杀,我没有想到,在苏州这个地方,竟然开始越来越多地听到人们开始谈论汪涵,而我已多年没有看他的节目了,有点淡忘了他,也不了解他,这时却在远离他的节目,远离家乡的地方越来越多听到人们开始谈论他,我意识到他开始红了。我从来没有去跟别人说过,“汪涵是我们湖南的呢。” 然而在心底,的确也有韩寒在博客中提到的国人的那种心态。(当然,汪涵不是剥削者,没人被人骂过,起码我没听到过,别人流露的全是喜爱之情)

虽然我心底有着那么一丝得意与骄傲,但我从来没有跟别人谈论过汪涵,也没表达过自己的那份得意与骄傲,因为 6 年多没看他节目了,实在不了解。但是今天有个苏州人,从网上下载湖南卫视的春节晚会来看,一个盐城人听到声音跑了过来,叫到,“咦,春节晚会?2009年的吧。” 苏州人说:“不啊,2010年的。” 盐城人突然叫到,“哇,汪涵!” 我一直在一边安静地做着自己的事,结果苏州人的回应让我吃了一惊,停了下来。他说:“汪涵是我们苏州人呢。” 惊讶的不只我一个,盐城人说,“他不是湖南的吗?“ 苏州人说:”你去看他的简历,他以前就住在我家隔壁的一条街。我们是邻居,嘿嘿“

我马上去网上搜索汪涵的简介,结果看到说他祖籍上海。

呵呵,不去管了,估计这个简介是上海人写的。

最后,看了一些他说过的经典语录,还是很喜欢滴:


1.人生有不同的面具,舞台上有舞台的面具。

 
2.我父亲是江苏人,母亲是湖南人,所以我是个“江湖人”。
 
3.希望男人都只做一个女人的花花公子:对她花时间,花心思。
 
4.三心二意:让父母放心,让爱人开心,让领导省心,对女人善意,对男人随意。
 
5.婚姻是爱情的坟墓,但入土为安总比暴尸街头好。
 
6.爱字用繁体字写完了之后,是感受的受中间加一个心,所以我觉得爱就是用心去感受。
 
7.据我观察,长得帅的��人都说自己长得不帅,所以我也觉得我自己长得不帅。
 
8.不管你是逐渐繁华,还是即将枯萎,此时此刻才是你的人生。
 
9你们不要再问我和乐乐结没结婚了,如果你们再问的话我们就离婚了。
 
10.要想不后悔,唯一能做到的就是珍惜。一个人的时候,善待自己,两个人的时候,善待对方。
 
11.过日子的过,是寸加足,一寸一寸的挪,所谓高瞻远瞩,离我太远。
 
12.我觉得我是真正的“吴宗宪”,我这个“无宗限”是“没有任何宗派的限制”。 
 
13.人老的时候应该有四老:老伴,老友,老窝,老底。
 
14.骑着白马的不一定是王子..有可能是唐僧,带翅膀的不一样是天使..有可能是蚊子。 
 
15.不管人也好、树也好,越想花枝招展,就越要往泥土里钻。往地下钻是痛苦孤独的,但只有这样才能蓄积养分。
 
16.所谓明星主持人什么什么的,几十年后……万物本空,所以根本不要说“明星”,心生欢喜就好。
 
17.天天向上节目中明尼苏达的啦啦队员反问汪涵,中国为什么叫中国。汪涵回答:那是因为很久很久以前,我们认为中国是世界的中心,而且我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必将再次成为世界的中心!
 
18.主持人有两种是可以成功的,第一种是把观众当上帝,上帝一定会对你特别好,会赐福予你。还有一种就是把自己当作观众的上帝,你信我,你一定能快乐,我希望我能做到后一种。
 
19.我一直都有这种感觉,就好像在路边看到一棵树,很大的树,你看到的是它的枝繁叶茂,甚至看到的是它的迎风摇曳,但是你看不到它往下扎得很深的根基。也许大家看到的是我在娱乐节目的迎风摇曳甚至搔首弄姿、出尽洋相,但其实别人看不到我的生活。 
 
20.我之所以有今天是因为很多人帮我,我希望未来有很多优秀的主持人,我能在他们的成长过程中帮一把,因为被别人帮助是快乐的,帮助别人也是快乐的,所以但凡有机会我就希望更多的人有出镜的机会,但是能不能成功还要靠自己。 
 
21.低俗和幽默的区别应该就是有毒的蘑菇和没毒的蘑菇的区别,表面上看都能让人发笑,但是有毒的蘑菇吃了以后,让人恶心,没毒的蘑菇吃了以后让人舒心。一个是经得起回味,一个是没有回味已经觉得恶心了。
 
22.一个乒乓球打到墙上才弹得回去,打到海绵上就弹不回去。你怎么才能让自己强大起来呢?就是要有知识支撑,让自己变成一堵墙,不管什么样的乒乓球打过来,都能弹回去,任何嘉宾来你都会有回馈。语言的交流和交锋就是这样。
 
23.春天最美的是什么?他们说云、花、绿叶。其实最美的是春天的风,如果没有风,云也不飘了,树叶也不动了,湖面也没有涟漪了,好的主持人就要像春风一样。
 
24.能够站在这个舞台上为大家带来欢乐是我的福分,所以每天都怀着感恩的心站在这个舞台上,希望我在舞台上的一分一秒都能带给大家一丝快乐。因为我觉得人的一生的幸福就是每天快乐的累积,如果我每天的节目都能给您带去短短的快乐,我觉得我就参与到每一个观众的幸福生活当中了。

 

 

 

Add comment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