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笔

今早醒前,梦见自己的床边,吊着很高的盒子,而盒子的底部,那平时不容易看得见的地方,居然有一只大蚕,很大,在它的茧里,蠢蠢欲动。

早上打开电脑,看到新闻说“谷姐网”又遭黑客攻击,于是打开“谷姐网”。看来它暂时没有受到攻击,能够出现它自己的页面,只是它的页面完全不同于我前几天看到的,看来它的页面一直在改。

今天的页面主要是弄得有点过年的气息,然后放了一个视频在那里,于是我点击了视频,是一个关于一个聋哑的女孩,在经历各种困难,反抗了朋友与亲人的打击,学习音乐,愤怒地练习,最后愤怒地表演,得到观众尊敬与真诚的热烈地掌声。

其中,有个细节,让我又回忆起睡醒前的梦。视频中有一秒钟,是一只蚕,破茧成蝶,展翅飞翔的瞬间。我希望它是我梦中的那只蚕,在梦里它蠢蠢欲动,梦醒来,它展翅飞翔。

不太喜欢谷姐,但它说了我喜欢的话:坚持自己的路,不放弃,不抛弃。

视频中,那女孩用手语问同为聋哑人的街头艺人,“为什么我不能和别人一样?”

那街头艺人也用手语问她:“为什么,你非要同别人一样?”

 

Add comment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