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敖《北京法源寺》尾声 掘坟的略掉部分

这几天读完了李敖的《北京法源寺》,在看到最后一章“尾声 掘坟”时,有一部分被编者注明略掉了,感到非常好奇,便去网上查找,最后在

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445f603c010006uo.html

找到了,如下:

一九六六到一九七六十年文革期间,红卫兵为了“破四旧”,掘了康有为的坟于山东。同一文革期间,也为了“破四旧”,袁崇焕的坟也给平墓毁碑了。不过,由于传说棺材里有个“金头”,引发了“革命小将”的贪念与盗宝兴趣,平墓不够,还是把坟给掘了,挖到三个人的深度,结果一无所得。

一九八七到一九九0期间,大陆老百姓为了发财热,到处盗墓。掘了谭嗣同坟于湖南。

同时欣赏该博主的评论,如下:

现在看来这一段并没有什么可略的,正视历史正是当今社会应该面对的,总是说功过后人评,就好像我们总在让日本人正视历史,做错了事关键的是承认错误并且总结经验教训以免再犯,正确的看待历史问题不能只说给外人听,并不需要遮遮掩掩,事情已成定局无可避免,清楚的认识才是最可取的做法,同时,也很高兴的看到如今的社会和政府正在努力地向这一方面发展。

Add comment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