求算法

有一个数据集,如下

字段A

字段B

A1 B1
A1 B2
A2 B1
A2 B2

如何从中找出一个子集,使得字段A中的值与字段B中的值都分别在字段中唯一?

如:

字段A

字段B

A1 B1
A2 B2

就是这样的一个子集。这样的子集有很多种,我只需要找出其中一种就可以了。


想到一个笨方法,如果是在SQL Server中,可以方便找出这样的一个子集。假设已知的数据集,名为表1,那么将要求的子集命名为表2,其字段设置与表1一模一样。

那么,只需要运行以下几行 SQL,即可找出一个子集。核心SQL 如下:

IF NOT EXITS (SELECT * FROM 表2 WHERE A = 表1.A AND B = 表1.B) 

BEGIN

	INSERT INTO 表2 SELECT * FROM 表1

END

可是,现在要在Access中做这样的事情,该如何实现最为方便呢?

Add comment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