绞刑架的启示

今天看到一个寓言故事:

两个劫匪在亡命的路上看到一副绞刑架,劫匪小弟说,大哥,如果这世界上没有绞刑架,咱们的职业就好干多了。大哥说:你真笨!如果没有了它,这世上作劫匪的人怕是太多,我俩恐怕竞争不过同行,早就饿死了!

看完它我立即想起李小龙曾经说过的一句话:不要祈求松逸的生活,要祈求那能够持续承受艰难的力量。

“Do not pray for an easy life, pray for the strength to endure a difficult one.”

image

几个月前,我看完《007 大破天幕危机》后,总结电影里的主题:纵然年华已迈,依然豪情不减。他们一个个,都是放弃了安逸的生活,抛却年纪的顾虑,卖命于最脏最累最危险的场所。这是怎样的一种精神啊!前几天看到古人的一句话,烈士暮年,壮心不已。正是他们的写照。

《深夜在加油站遇见苏格拉底》(Peaceful Warrior)启示我们:做一个勇士,无论处于什么情况。

Add comment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