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dows Update 老是提示重启

最近,由于不小心没有进行注册表备份,而对注册表作了大量修改,后来,Windows自动更新程序便出了问题。它一直提示,需要重启电脑才能使更新生效,您要现在重启电脑吗?然后是两个选项,“现在重启”和“稍后重启”。我选择了“现在重启”,可是重启后,还是这样,于是我选择了“稍后重启”。但是它每隔一段时间就跳出来提示一次,很烦人。没有办法,我只好把自动更新给关闭掉了。

后来想想,不更新也不妥当,会有安全隐患。于是只好去网上搜索解决办法。最后找到了,解决了此问题。

打开注册表,浏览到“HKEY_LOCAL_MACHINE\SOFTWARE\Microsoft\Windows\CurrentVersion\WindowsUpdate\Auto Update”,选中子键“REBOOTREQUIRED”,手动删除它。删除后重启电脑就好了。

如果还没有好,那么将 [HKEY_LOCAL_MACHINE\SOFTWARE\Microsoft\Updates\UpdateExeVolatile] 的 "Flags"=dword:00000003 和 [HKEY_LOCAL_MACHINE\SOFTWARE\Microsoft\Updates\UpdateExeVolatile_01C60B4A7471BAAB] 的 "Flags"=dword:00000002 键值都修改成“0”,就一定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了。

作了如上操作,系统能够继续成功安装更新了。

Add comment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