垂死挣扎

        近几天一直在玩“angry birds ”,那些小鸟因为自己的利益受到了猪的侵犯,而一个个都献出自己的生命想去把那些猪打败。突然脑海里产生了一个奇怪的念头,为什么这个世界总是充满着无休止的战争呢?

        从人类的产生开始,人类因为战胜了比自己弱小的族人,而成立了自己的王国。王国成立之后,又有更强大的王国战胜了弱小的王国,而成立了自己的国家。现在的美、法、德、英、中、日、意、澳等国,大都是如此建立起来的。即使是现在这样这样一个和平的年代,各国之间的战斗永远是无休止的,因为他们都在为自己的利益而战。很怕自己有一天,也或许是某一时刻,也或许就是现在,失去自己所拥有的一切。

        大到国家,小到孩童们玩得游戏都是这样充满着“杀气”。其实想想我们身边的什么事儿不是这样的呢?为了自己能够证明自己,而把自己泡在“沙场”上,与这个社会战斗着;为了能获得更好的职位,与自己的同事战斗着;为了能在家里获得自己的地位,与自己的爱人战斗着……我们不是活在战争的年代,但我们却为战争而活!因为有时候这种战争不是人为制造的,而是无形中存在的。为了生存,人们疲于奔命,有的甚至把自己活活累死在“战场”都是有的。想想这一切都值得吗?

        值得吗?在“angry birds”里,那些猪把那些小鸟的蛋给抢走了,小鸟为了那些蛋而献出生命,那些小鸟值得吗?反过来想想,如若不战,又有何办法解除自己心中的怨气呢?没有!好吧,那就战争吧!

        这个世界就是这样,一直在垂死挣扎!

Comments (1) -

  • 呵呵,你的小感悟~~

    不过,也有道理。

Add comment

Loading